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乌审旗举办“说好普通话 圆梦你我他”系列活动喜迎国庆、重阳双节

作者:王震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8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喜迎国庆、重阳双节,9月30日下午,乌审旗文明办、乌审旗书协、乌审旗汉语委办在旗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主题演讲暨书写大赛、情景模拟系列活动,全社会普及“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的意识和应用水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都用规范字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

             (图为情景模拟比赛现场)

比赛围绕“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将演讲、书写、情景模拟穿插进行。《守望相助共圆长久梦》、《从我做起积极学习推广普通话》、《孝-中国人的血脉》等演讲作品紧扣国庆、重阳、推广普通话主题,大力弘扬爱祖国、爱汉语、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进入决赛的26名软硬笔书写选手,凝神静气谋篇布局,成竹在胸现场挥毫泼墨,弘扬中华文化精粹,展现规范汉字的魅力;由全国文明单位乌审旗国税局选送的《为什么致敬,向谁致敬》、区级文明单位乌审旗供电公司、乌审旗社保局分别选送的《情满营业厅》和《温暖服务 和谐社保》情景模拟短剧将普通话遭遇此地话的现实尴尬演绎的淋漓尽致,同时反映出窗口单位在提升优质服务的过程中带给百姓的真实惠,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笑声。

                (图为书法大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为演讲、书法和情景模拟获奖选手、单位进行了颁奖。(王震英)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