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喜迎新春|乌审旗~“万福进万家”送春联2万余副

作者:余节蒙 纪鹏 郝映捷 曹玉霞 周佳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4日,乌审旗2024年“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翰墨迎新春、百人送万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金百路杯”首届书法临帖展开幕式在嘎鲁图小学举办。

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玛西毕力格宣布活动开幕,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致辞,旗政协副主席乌云毕力格参加活动。

苏庆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旗广大文化文艺爱好者更为积极、更为主动地加入到群众性文化活动中来,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金百路杯”首届临帖书法展获奖者颁奖,为金百路装饰有限责任公司颁发荣誉牌匾。
活动现场墨香飘逸,气氛热烈。从孩童至耄耋老人,近百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用饱含深情的笔墨书写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为居民群众送上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也将新春美好祝福送到千万家。
书法爱好者 白利
   
看到大家拿着我们现场书写的对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也非常开心。一边是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或楷书、或行书,一边是群众轮番前来领“福”字、领春联,铺满一地的春联和群众欢乐满足的笑脸交相辉映,活动现场充满喜庆祥和的气氛。

居民 王步琳

虽然春联和福字都可以买到,但是我更喜欢手写的春联,觉得这样更有年味,今天领到了心仪的春联我觉得很开心。

一副春联,承载着中国人的春节文化,更承载着浓浓的年味,手写春联则让年味更加浓郁。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北疆文化”建设,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持久传承。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预计书写送出春联20000余副,让广大群众在翰墨飘香中品味温馨和谐、喜庆热闹的浓浓年味。

乌审旗书法家协会主席 马建明

这次“翰墨迎新春、百人送万福”活动的开展,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书写春联送福到家这种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问候,把节日喜庆和美好的祝愿送到千家万户。这次活动有两个亮点,一是上至八十岁的书法爱好者和小到十岁左右的学生都参与了这次活动,体现了全民参与的广度;二是增加学生参与比例,书写春联和临帖展,学生的比例占到了一半以上,体现了我旗书法事业的朝气。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