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有这样一群人

作者:王震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4

    

有这样一批老年地笔爱好志愿者,每天早晚活跃在乌审旗公园广场上,他们以地为纸,以水为墨,挥毫泼墨,既陶冶情操,又强身健体。不时吸引前来广场跳舞、散步的人员驻足观看,有兴趣爱好的朋友们还可以自己拿起笔在地面尽情书写。几位老年志愿者还会主动上前指导如何运笔、如何把握好水份供给等,偶尔还可以交流一下学习心得。

这位专为大众免费提供地笔的大爷说:为了让更多的人书写中国的汉字,爱上汉字书写。这些笔都是自己用海绵、自来水管、开关制作而成的,没有任何污染,低炭环保,水挥发还可以增加空气的湿度。他还说:现在不行了,老了,看中央电视台的汉字听写大会,发现自己有很多字不会写,就是得好好学好好练,要不然,中国人都不会写中国字了。

在他们的带动下,已有不少地笔爱好者慕名而来,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小学孩童。大爷也根据不同的人群制造出长短、粗细、轻重不同规格的地笔供大家免费使用,书写规范字。老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汉字书写的魅力,人们日趋遗忘汉字的信息时代,唤起对汉字的传承意识。(王震英)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