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伴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了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提升未成年人的精神文明素质,按照全国妇联、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部署的《关于开展“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行动的实施意见》,由乌审旗图书馆、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2024年“全民阅读 书香乌审”系列活动之“书香润家风 感恩伴成长”亲子阅读分享交流活动于3月24日在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儿童和青少年对阅读的兴趣和爱好,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和青少年读者自觉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与学习品质,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和学习技能。同时促进广大亲子家庭树立良好的家风,并且充实丰富儿童、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风尚。


活动中,主持人通过介绍新征程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建设书香乌审的重要意义,让现场亲子家庭了解新时代的阅读形式,进一步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经典诵读、读书心得交流、图书分享、亲子阅读,多角度引导亲子家庭培育青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学习氛围。儿童、青少年在此次活动中分享和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少青年读者能够耐心、安静地读书,减少了电子产品对儿童、青少年读者们身心的不良影响,还结交了新朋友,广大家长表示以后还会多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不仅提高了广大儿童和青少年的阅读能力,还锻炼了社交能力,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下一步,乌审旗图书馆仍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助力儿童与青少年健康、幸福成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