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我旗新添1件著名商标5件知名商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7

截止20144月底,我旗有效注册商标量达到350余件。其中,内蒙古著名商标2件,鄂尔多斯知名商标12件。主要集中在羊毛制品、农畜产品、农副产品、酒、水制造业等行业。今年新增的1件内蒙古著名商标是乌审旗博然祥和源养蜂专业合作社的博然祥和源商标;新增的5件鄂尔多斯知名商标分别是内蒙古巴图湾渔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巴图湾渔业商标、内蒙古绿洲治沙造林有限公司的漠海绿园、乌审旗三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三洁图形商标、鄂尔多斯市鑫苗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禾如玉商标、鄂尔多斯市华普森酒业有限公司的华普森商标。

2013年来,旗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稳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推进了全旗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为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储蓄了雄厚潜力。

一是围绕地域产业指导注册商标。立足乌审旗四大基地发展思路,引导培育做好文化旅游、煤碳物流、煤化工、清洁能源输出等四大产业的商标注册,深入到蒙大工业园区、图克工业园区、乌审召化工园区、乌审旗副食品加工园区进行品牌创建现场指导,积极推行一所多标一乡多品商标注册培育模式,认真落实好四书一卡制度和奖励扶持政策,对全旗所有有产品的企业进行全面调查和现场办公,对没有商标的企业积极鼓励和引导注册商标,有商标的企业积极培育申报知名、著名、驰名商标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二是打造乌审特色的文化品牌。注重商标品牌与人文旅游的相结合,全力打造一河三园以及马头琴文化、蒙古族敖包文化,鄂尔多斯歌舞文化等旅游文化品牌。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文化等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指导乌审旗松都日民族服装店注册了松德尔商标,乌审旗文联注册了敖伦胡日呼商标,瑞达添盛文化传媒公司注册了雅西乐,独贵龙商标。

三是完善品牌战略推动机制。成立乌审旗实施品牌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进步推进全旗商标品牌战略工作实施意见和商标发展五年规划》、《乌审旗文化产业商标品牌战略工作实施意见》等,形成以政府牵头、工商部门主导、有关部门参与的通力协助配合的齐抓共管机制。

四是成功助推地方政府出台商标发展战略奖励政策。近年来,乌审旗工商局历任领导多次向政府汇报,争取奖励政策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内蒙著名商标和鄂尔多斯知名商标的企业予以重点扶持,适当减免税费,享受补贴,并对认定的上述商标企业分别奖励20万、10万、5万。

五是坚持走品牌引领之路。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今年把清洁能源、煤化工、绿色农贸产品、旅游业作为商标品牌创建的重点,推荐天牧文公希礼商标争创著名商标;推荐萨拉乌苏无定河大牛地万隆朝岱等商标争创知名商标。(工商局  王晓梅)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