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欢乐大草原 激情那达慕 第八届乌审旗察罕苏力德那达慕成功举办

作者:边俊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7

 

(图为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盛夏七月,天蓝草绿。悠扬的马头琴奏响乌审人民的瑰丽梦想,激昂的舞蹈跳出绿色家园的美好明天。7月26日8月1日,一年一度的草原盛会——乌审旗第八届那达慕大会在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

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不仅组织开展了传统的蒙古族男儿三项竞技,还举办了少年摔跤、少年射箭,女子摔跤、女子射箭、马术表演等蒙古族传统体育比赛;还举办了那达慕物资交流会,交流会上展示的乌审旗特色手工艺品和特色旅游商品纪念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购买;神秘的察罕苏力德祭祀、让人垂涎的金牛宴展示、气场十足的鄂尔多斯歌舞表演、气势磅礴的马头琴交响乐团,激情四射的篝火啤酒狂欢,无一不是本届盛会激情靓丽的风景线

一年一度的察罕苏力德那达慕经过八届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乌审儿女不可缺少的精神大餐,它以既贴近百姓生活又旨在发扬蒙古族传统文化的形式,提升了这一旅游节庆活动在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交流沟通上的强大核力。

本届那达慕由乌审旗旅游局主办,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并承办。那达慕前期,在榆林、银川等地通过公交车、电视媒体的方式对本届那达慕进行了大幅宣传,那达慕期间景区门票实行全免。据统计,为期一周的那达慕大会吸引近4万名各地游客和当地牧民前来参与体验,实现旅游收入近400万元。

                          (乌审旗旅游局  边俊萍)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