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2020年戏曲进校园进乡村 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戏曲进校园第一实验小学专场

为贯彻落实国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及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推动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丰富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7月13日至24日,由中共乌审旗委宣传部、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乌审旗教体局主办的乌审旗2020年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分别在沙尔利格中心小学、蒙古族实验小学、市蒙二中、一小、三小、乌兰陶勒盖镇、图克镇、乌审召镇、沙沙滩村、巴图湾村成功演出,2200多名农牧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近距离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视听盛宴。

戏曲进校园秦腔《梁秋燕》

该项活动旨在通过拉近经典戏曲曲目和群众、学生的距离,增进青少年学生、农牧民群众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促进戏曲艺术在校园和农村牧区的传播普及、传承发展,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

戏曲进乡村沙沙滩村专场

10场演出受到农牧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们一致欢迎和好评,期间,每场演出还增加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移风易俗、《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受教育、受启发。

戏曲进乡村巴图湾专场

戏曲进校园沙尔利格中心小学专场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促进地方戏曲传承发展,乌审旗除了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戏曲知识进课堂活动,让学生在现场示范教学、动手绘制戏曲脸谱、学习花旦手势的过程中真正零距离接触传统戏曲文化,切身感受戏曲的无穷魅力,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戏曲的兴趣和热爱,坚定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的信心。(吴茜)

戏曲进乡村乌审召镇专场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