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2019年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下乡”为智慧三农配方

作者:王震英 吴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现场)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全区“千村示范、万村行动”,4月12日,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苏力德苏木举行。

此次活动是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统筹开展的首次大型“三下乡”活动,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服务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示范带动作用,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惠民政策传递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

(表彰苏力德苏木先进集体和个人)

活动中,旗委、政府筹资50万元,对苏力德苏木评选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户、卫生户等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大病户、贫困大学生、科技示范户、文明嘎查村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鼓励资助。文化、科技、卫生等33家“三下乡”成员单位分别设立政策宣传、科学技术、卫生服务、法律咨询等宣传服务窗口以及农牧民创新创作展示区,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丰厚的物质资源和精神食粮。文明办现场推广宣传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微信小程序,发动农牧民群众应用小程序,参与线上民主点单,并针对乡风文明进行了有奖调查问卷活动。驻地企业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带着最新研制的测土配方肥料和优惠政策参与了本次“三下乡”活动。乌审旗乌兰牧骑、马头琴交响乐团的演职人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专场文艺演出。

(推广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微信小程序)

(农牧民创新创作展示)

20多年来,在旗委、政府的领导下,乌审旗“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不仅送理论、送政策、送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还送项目、送技术、送服务,加快了新型职业农牧民队伍的构建,增加了现代农牧业生产、科学养殖、土壤改良的科技含量,也为农牧民提供了创新创作展示平台,取得了为智慧三农配方的预期效果。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专场演出)

(民间说书《乌审好人万口传》)

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出席启动仪式。(王震英  吴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