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审旗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绽放巾帼文明之花

作者:谷媛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秧歌表演) 

阳春三月,绽放的花朵,书写着春天的讯息,锦簇的花团,凝聚着声声祝福!嘎鲁图镇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激励全镇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推动乡风文明创建工作,以小家带动大家,以家风带动社风,引导全镇广大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妇女撑起乡风文明建设“半边天”。

开展“道德讲堂”教育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群众道德素质。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通过评选、表彰我们身边平凡而发光的美丽女性,营造广大妇女群众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培养农牧民良好的道德风尚,增强家庭成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带动更多家庭参与进来,带动千家万户文明风气形成,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开展“道德讲堂”教育,宣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广大农牧民见贤思齐,争做文明乡风、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


(表彰先进典型)

        推进文化惠民,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结合文化下乡、农牧民文艺汇演等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通俗易懂的节目中,让农牧民听得懂、易接受。妇女舞蹈队表演、小品表演、歌曲演唱、秧歌表演等文化活动轮番登场,为农牧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把欢乐和笑声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受到群众普遍欢迎。以及趣味游戏比赛等活动的开展,不仅鼓舞劳动妇女的生活激情,更重要的是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妇女同胞在嘎鲁图镇美丽乡村建设中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趣味游戏活动)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文明乡风建设。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嘎鲁图镇“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农牧民群众反对邪教、破除陋习、杜绝黄赌毒,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逐步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志愿力量参与农村牧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巩固提升近年来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着力改善农村牧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活动期间,向广大农牧民发放各类宣传单3500余份,各类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文明创建等宣传品1000余件。谷媛媛

(农牧民小品表演)

 

(环境卫生整治)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