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审旗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作者:巴音达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6

(活动现场)

   为形成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乌审旗在全民健身活动广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宣传咨询活动。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巴音其木格在致辞中呼吁,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发挥消协组织商品和服务监督职责作用,助力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使广大消费者最大限度的享受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硕果,为绿色乌审在实现绿色崛起贡献积极力量。

(宣传人员向消费者介绍假冒产品鉴别方法)

活动现场,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与与部分企业代表签订《不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责任状》。

活动现场,各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在司法局的咨询台前,工作人员通过答题送小礼品的方式,吸引着众多的居民驻足参与,也让居民在短时间内了解更多维权相关知识。消费维权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实物、图片和识假辨劣资料,向广大群众讲解如何鉴别食品、药品、烟酒等假冒伪劣及过期食品。

(诚信经营宣传)

活动期间,各工作人员还将各类宣传标语喷涂到餐巾盒、方便袋等小物件上,发放给居民,以提高他们识假辩假的能力。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消费维权教育引导和监督等工作。配备专人负责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和电话、上门投诉受理工作,全年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8.29万元,办理“12315诉转案”1件。

(销毁假冒产品)

活动结束后,相关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统一销毁,为全旗人民群众营造了共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良好氛围,体现出在新时代构筑诚信建设的积极意义。(巴音达来)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