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我为乌审增绿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实现学校、家庭和社会三大教育网络有机结合,共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道德规范,将德育和道德行为结合起来,使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3月24日,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小小志愿者服务队40余名志愿者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展“我为乌审增绿色”——春季植绿护绿主题实践活动。

(绿色出行向植树地点进发)

(小小志愿者集体宣誓)

兴致勃勃,用心种好人生第一棵树苗。早春的乌审,绿色萌动,山桃花含苞欲放,百余人阔步走在公园的小路上,向植树地点进发。在专业技术人员的简单培训下,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独自挖土、种植、培土、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树苗种植。短短的一个上午,近百名志愿者种植了140余棵樟子松。并为小树苗悬挂树铭牌,写下寄语,与小树苗合影留念,希望小树苗扎根乌审、茁壮成长。

(用心种好人生第一棵树苗)

(为小树写下小小寄语)

兴高采烈,收获人生第一本志愿服务证书。凡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都由乌审旗志愿者协会颁发了“文明乌审志愿者服务证”,并对小小志愿者的近期服务进行了确认、登记。“我愿意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己。”在领誓者的宣读下,同学们庄严的承诺声响彻云霄: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讲文明、讲礼貌、懂感恩,做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详实的承诺事项让参与的家长也受到了一次道德洗礼。

(收获人生第一本志愿服务证书)

身体力行,做好人生第N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之中最大的也只不过14周岁,最小的还不满12周岁,但在老师和家长的引领下,孩子们已多次参与集体志愿服务活动,从一年级开始,他们每年都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诸如徒步捡拾垃圾、大型活动义务表演、为农牧户造林、为农牧户收秋等。即将小学毕业,他们更想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乌审旗森林公园种植同学林,选择植绿护绿是他们对大自然母亲的感恩回馈。

(种植整齐的樟子松苗木)

(我为乌审增绿色全体志愿者合影)

老师家长委员会成员将于近期组织小小志愿者进行网络注册,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逐步提升自己,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文/王震英、谷青芬  图/谷雨)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