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乌审医务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陈骊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8

(义诊)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乌审旗卫计系统各单位深入全旗各社区、苏木镇,开展了爱老敬老、帮扶助困、义务劳动、医疗义诊、道德讲堂、老年养护知识培训、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掀起了志愿服务新高潮。

(健康巡讲走进苏木镇)

一是开展健康宣传和疾病防控宣传。各单位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促进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三下乡免费送药)

二是结合医疗卫生特色,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三下乡”志愿活动。医疗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为居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在发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为广大群众送去一份爱心。

(敬老院护理人员护理知识培训)

三是开展老年人关怀慰问活动。前往社区敬老院进行探望和慰问,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传授健康知识。

(图克卫生院梅林庙社区义务卫生清扫)

四是开展了“学雷锋、做好事”的义务清扫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单位走进帮扶嘎查村、社区,全面清理了白色垃圾、枯叶,消除了卫生死角。

(志愿者为养老院孤寡老人送生活用品)

(入户送药)

医务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的服务,为行动不便、身体虚弱的老年慢性病患者测量血压、血糖,仔细询问近期生活情况、用药情况,针对老人的随访状况,进行分类干预,给他们做出了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志愿者们用真心的问候、周到的服务、有效的干预,帮助缺乏社会交流的老年患者们疏导因疾患而焦虑的心情,将“春天的温暖”带给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式”平凡的医务工作者。(陈骊晔)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