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2019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乌审旗

作者:贺林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巡演现场

为集中展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助推“好人之城”建设,11月14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文明办主办,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鄂尔多斯市2019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故事汇基层巡演乌审旗专场”在旗文化活动中心上演。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党政机关干部、居民代表等300余人接受了道德洗礼。

情景讲述道德模范刘存喜先进事迹

本次巡演以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事迹为题材,创作编排了《刘存喜》《鄂尔多斯好人多》《余生手记》、《让爱住我家》等优秀节目,运用情景剧、小品、情景讲述、歌舞、呱嘴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刘存喜》以舍身挡惊牛,勇救村邻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存喜为原型;《余生手记》以第六届鄂尔多斯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身患癌症却坚守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康巴什区第五小学校长蔡成瑞为原型,真实生动,感人肺腑,再现了模范的先进事迹,实现了道德力量和艺术魅力的完美结合,增强了道德模范精神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节目《余生手记

近年来,乌审旗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故事汇巡演、专题展览等多种形式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贺林静)

活动现场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