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好人之城 温暖力量 · 第1期】乌审旗图克镇图呼勒岱嘎查巾帼志愿者

作者: 来源:图克镇 发布时间:2020-02-16

在这场一线战“疫”中有一支忙忙碌碌的“她们”在奔波,然而既不是医务人员,也不是警务人员,却活跃在城乡战“疫”的各个角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她们是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图克镇图呼勒岱嘎查妇联组织的7人志愿者服务队,彰显了平凡女性的不平凡力量。她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巾帼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大年初一),图呼勒岱嘎查迅速落实市、旗、镇三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责任和措施,集中三分之二以上工作人员每天值班值守,并进行疫情监测和动态巡查。1月29日(大年初五),机关工作人员全员提前到岗正常上班,图克镇党委政府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和落实,实时了解工作动态,一场众志成城、科学布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嘎查响应号召,统一领导,充分发挥整体效能和兵力集中优势,迅速组建4人一组的五个战斗队,加大对商场、市场、火车站、达巴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力度和频率,持续深入镇区小区、农林社和四个牧业社网格化铺开疫情防控工作。巾帼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争相加入编队,舍小家顾大家,一次次冲入那看不见硝烟的最基层前沿阵地。嘎查妇联主席敖特根花、团支部书记斯琴塔娜编入塔兰其其格社战斗队,驻村第一书记达日克、大学生村官乌云娜编入镇区和呼日呼社战斗队,镇包社干部哈斯塔娜、妇联执委巴德玛、萨仁高娃分别编入巴音布拉格社和孟克其社战斗队,她们袖带“疫情防控人员”和“巾帼志愿者”袖章,互相加油打气,同其他队员一起走进辖内各片区,一楼一栋地过,一社一户地跑,一户一门的敲,耐心询问家长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讲、张贴标语、悬挂条幅、测量体温、人员信息登记,一轮完又一轮入户送去消毒液、口罩和防控宣传资料。“双语宣传”成为她们的亮点,不怕苦不怕累,只争朝夕,每天奋战16个小时以上,忙碌中用干粮充饥,与时间赛跑,同魔鬼较量,仅仅利用2天时间在田间地头、羊圈草棚、院落墙头,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共排查278户,674人,实现嘎查领域摸排疫情全覆盖,成功阻击疫情输入。

图克镇作为乌审旗东大门,是乌审旗重要输出输入关口,图呼勒岱嘎查又是在图克镇区核心位置,重工业密集,人员往来频繁,外来务工者甚多。这无疑加重了嘎查领域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排查巡逻的工作量。一轮接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功地确认疫情零输入的情况下,重点定格在加大堵卡点外来人员排查上。外防是内防的前提和基础,输入防不住,内防扩散的危险和压力就势必增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可是在这特殊的过冬入春季节里男性挑重担昼夜值班堵卡,女性的力量也总是以无需提醒的自觉,定然找到“对号入座”得以体现,她们又主动承担起了前沿堵卡的后方助力任务,为昼夜值班值守的警官和“爷们”送饭送温暖。嘎查妇联主席敖特根花和嘎查“两委”成员带着草莓、牛奶等新鲜食物慰问战斗在一线防控堵卡的领导和警官,牧民哈斯宝鲁德兄弟俩带着妯娌俩做的炖羊肉和酸奶等美食送到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点慰问警官和志愿者,感谢他们为保一方平安付出的艰辛劳动。值守点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给我们鼓舞士气,鄂尔多斯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战斗队中的每一成员都发挥着各自的力量,在艰难奋战的时候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战“疫”一线各个角落,她们有一种不可估量的力量叫巾帼担当,她们继续在有力推动着嘎查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深入地开展,在这里,向巾帼力量致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个“战斗员”致敬。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