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好人之城 温暖力量 · 第3期】乌审旗嘎鲁图镇:成立临时党支部 冲锋抗疫第一线

作者: 来源:和谐嘎鲁图 发布时间:2020-02-16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乌审旗嘎鲁图镇党委迅速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一个个临时党支部筑强战斗堡垒,一名名党员干部争当先锋表率,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是来自组织的力量。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嘎鲁图镇及时组织成立了神水台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打响了“党员作先锋,全民在行动”联防联控阻击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彩霞同志的带领下,公安局、交警大队、林草局和嘎鲁图镇的党员们郑重的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大声重温着入党誓词。

把党旗插在一线,把支部建在一线。到2月11日为止,嘎鲁图镇已累计组织“3+1”互助共建单位党员、在职党员、农牧民党员志愿者和嘎鲁图镇党员干部等227人在神水台村堵卡点、巴音温都尔嘎查移民区、苏里格社区、独贵龙社区、朝阳社区等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1个,迅速筑牢了一线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党性宗旨的重要战场。疫情面前见初心,一线冲锋践使命,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们冲锋的身影。正在休假的查干格日乐突然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当前疫情已转入一级状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回到防控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查干格日乐没有任何犹豫,立即赶回了工作岗位,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当中,并主动向镇党委请战,成为苏里格社区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坚守在一线。

面对疫情,巴音温都尔嘎查移民区的21名普通牧民党员自告奋勇,申请加入巴音温都尔嘎查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主动担负起了疫情防控值班责任。从早八点到晚八点,日日坚守在移民区的防控一线,对异地过往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检测、劝阻、消毒、宣传……虽岗位临时,但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

独贵龙社区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军甘做社区疫情防控“守门人”,连日来,对小区居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排查登记,设立防控监测点,对居家隔离户耐心电话疏导,上门解读宣传防疫知识,协调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他在平凡岗位上讲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平凡事迹。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全体党员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依靠堡垒,一线疫情防控是检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冲锋在前、奋战在前,全力以赴筑牢一道道坚不可摧红色防线,以良好的形象、优异的成绩凝聚着嘎鲁图力量,展现着嘎鲁图风采。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