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乌审旗无定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浓情端午节·慈善送关爱”主题活动 暨爱心企业捐资助学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马头琴文艺表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5日,乌审旗无定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浓情端午节·慈善送关爱”主题活动暨爱心企业捐资助学仪式在镇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乌审旗22家爱心助学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无定河镇全体在家领导、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各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镇辖区4所学校部分教师、学生,驻镇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镇党委书记对为全镇四所学校捐赠价值22万元的教学物资的22位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镇党委、政府决定授予爱心人士“无定河新时代文明实践荣誉公民”称号。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致辞指出,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要发挥无定河优势、体现无定河特色、形成无定河经验,切实做到“接地气”“真融合”“出成效”,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并就扎实推进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明实践的引领力。二是紧贴百姓需求,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三是整合各类资源,增强文明实践的凝聚力。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同志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总队授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樊占军同志接过队旗后铿锵有力地表示,我们将匠心打造无定河志愿服务队,用志愿服务浸润百姓精神家园。并挥舞旗帜向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再出发。

无定河小学表演团的中华经典诵读,营造出了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育人氛围。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镇党委书记王广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樊占军分别为无定河婆姨志愿服务队、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林掌柜志愿服务队、河小二志愿服务队、好青年志愿服务队等13支志愿分队授旗,13支志愿服务队伍接受旗帜后表示,他们将继续为无定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持续发展再出发。

驻镇学校献出歌曲联唱

22位爱心企业家为全镇四所学校捐赠教学物资,辖区内4所学校通过填写“无定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主点单表”提交服务需求,镇党委、政府当即精准整合社会资源,满足学校育人需求。并希望受捐助的学校合理利用资源,发挥育人作用,为孩子们成才创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爱心物资,幸福从这里开始,爱也从这里蔓延,为感谢每一位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人士,孩子们亲手为他们戴上鲜红的红领巾。

镇党委政府为22为爱心企业人士授予“无定河新时代文明实践荣誉公民”荣誉称号

在场人员用歌声向祖国70周年献礼,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随后,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乌审旗22家爱心助学企业负责人、我镇主要领导召开座谈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以来,无定河镇因地制宜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着力打造阵地,坚持“七有”标准,落实“六项内容”目标,畅通“五大平台”,组建政策宣讲、技术服务、专业调解、生态环保、文化服务等14支志愿服务队伍,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布拉汗、尚娟)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