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旗:“七夕话文明 伸手牵幸福”——文明家庭 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在七夕佳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七夕”期间,乌审旗组织开展线上“七夕话文明 伸手牵幸福”——文明家庭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乌审旗文明办、团旗委、妇联联合开展“爱在七夕,感谢有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微博、微信参与话题讨论。

爱在乌审,讲述我的家风故事。“最美家风”是啥样?勤俭节约是家风,孝老爱亲是家风。邻里互助是家风,与人和善是家风。诚实守信是家风,严于律己是家风。恭谦礼让是家风,清正廉明是家风……好家风让我们在家庭中感受到温暖,好家风,让爱永存。

 

无定河镇堵嘎尔湾村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无定河镇蒋世录家庭家风家训

爱在七夕,说出我的幸福密码。讲述关于爱的故事,浪漫爱情故事、亲人之间爱的表达或者诉说自己如何爱上一座城市的故事……分享美好生活,表达感恩情怀,解密家庭幸福密码,传递家庭家教家风正能量。

 

文明乌审微博“爱在七夕,感谢有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话题互动

斟一盏清茶解相思,如花明媚待良人。(曹素梅剪纸作品)

爱在我家,晒出我的幸福照片。镜头下的自己或父母、亲属的幸福瞬间、珍贵画面,奔跑在爱情路上情侣的甜蜜瞬间。

世界很大 幸福很小

你是妈妈不期而遇的温暖

我的小公主 麻麻爱你

我的女儿

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冯宝珠)


2021年8月14日恰逢“七夕”,不少新人都选择在这个特殊又浪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为了方便准新人们“七夕”领证,乌审旗民政局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在“七夕”(星期六)正常上班,打算领证的准新人可在当天前去领取“爱情证书”。

结婚登记现场

领取结婚证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前来登记的新人热情服务,讲解民法典婚姻法新规、发放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彩页、颁证、送炭雕,并献上美好的祝福。婚姻登记大厅的电子屏幕滚动刊播家风家教、婚事新办、拒绝婚姻陋俗等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及《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促进服务对象养成文明新风,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传承良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迈步新的生活

牵手幸福

新婚夫妇们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个人“小家”团结和睦才能带来国家“大家”安定祥和。我们将牢记自己的誓言,对家庭尽职负责,努力为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乌审旗文明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