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绿色乌审

乌审青年达布拉干:勇救落水儿童,见义勇为彰显党员本色

作者:杨潇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工作中的达布拉干

“达布拉干是乌审旗能源局安监室工作人员,在救人后,他和往常一样默默地在岗位上工作,不曾跟任何人提起过救人的事。要不是在党员会上谈‘我为群众办实事’,没人知道他救人的事情,他的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令人敬佩!”近日,乌审旗能源局局长赛音朝克图告诉笔者。

7月8日傍晚,达布拉干像往常一样在乌审旗人民广场水系公园附近带两个孩子出来散步,从东往西走时,听到隐约传来哭喊声,立即顺着声音找到了位置,看见在湖北边水域上面有一个孩子在挣扎,岸边有四个孩子在玩耍,水里的孩子背部朝上,看起来十分危险。

工作检查

此时达布拉干距离落水孩子不到30米,情况危急时刻,达布拉干顾不得自己不会游泳,心里想着救孩子重要。匆忙将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路人照顾,健步跑到落水现场时看到孩子在水中已经不挣扎了,达布拉干心急如焚地将手机和包扔在草坪上,鞋和衣服都未脱就直接跳入水中将孩子拉上岸,上岸后发现孩子脸色发紫不能自主呼吸,又为孩子做了几组心肺复苏后依旧没有反应。随后,达布拉干将孩子头朝下,以最快速度清除其口、鼻腔的水、泥及污物,再用手掌迅速连续击打其肩后背部,让其呼吸道畅通,多次后,孩子才慢慢恢复正常了。周围的路人看到此景后,都为达布拉干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达布拉干又仔细检查了孩子并无大碍,恢复后的孩子对达布拉干连声道谢。作为负责电力和管道安全的达布拉干原本就是一名安全宣传员,告诫落水的孩子和同伴们不能在野外水里玩耍,非常危险。

回过神来,达布拉干才看到自己的孩子正眼眶红红地到处找爸爸。

在职党员进社区爱圆“微心愿”

达布拉干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乌审旗人,一名朴实的蒙古族汉子,今年37岁,两个孩子一个三岁一个五岁,2010年入党,党龄11年的他,在单位、在社区都是个“热心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安全员也当宣传员,主动资助社区困难学生,多次获得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事发后,达布拉干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单位传开了,大家对他交口称赞。“也就是搭把手的事,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其他人遇见了,同样会这么做的。”达布拉干笑着说。

此时,他淳朴而灿烂的笑容,或许是乌审最美的一道风景。(杨潇)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