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抓实创城工作,乌审旗有张明白卡

作者:王震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年,是乌审旗被列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第二年,也是开启创城之旅的第十个年头。在乌审旗将创城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十年间,旗委、政府领导班子调整了数次,但创城工作从未被间断或松懈,历领导将创城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创城明白卡)

   拿到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是乌审旗的创城目标,但不是最终目的。完善公用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丰富公共文化、打造社会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城乡一体化等一项项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实事,是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调动全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减少因人员调整、流动给创城工作带来的沟通不畅问题,乌审旗从实际出发,制定简单实用、操作性强的《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明白卡》,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测评,并即时公布ABCD四档次督查结果,及时对发现问题进行跟进整改

(创城明白卡)

   一张创城明白卡,不仅普及了创城应知应会小知识,也为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指明了路径;解决了怎么查、查什么怎么做以及群众怎样监督等问题;起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增强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内生动力让百姓亲手打开全民创建的窗户,开窗见景,共建共享。(王震英)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