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开展“世界读书日”暨“智慧父母 正面管教” 家庭教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张登宝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世界读书日”暨“智慧父母 正面管教” 家庭教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现场)

4月19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乌审旗组织开展了“智慧父母 正面管教”暨“世界读书日”家庭教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该项活动由旗委宣传部、幸福家长学校主办,旗图书馆、教研中心协办,樊登读书会乌审旗分会承办。乌审旗部分幼儿园百余名家长及书友代表参加了读书会。此次读书会,由国际认证正面管教导师、鼓励咨询师董霞老师领读,结合樊登读书会《正面管教》樊登解读视频,为大家分享了正面管教关于“不惩罚、不骄纵”的有效亲子教育理念。

(董老师与家长、孩子互动)

在讲座过程中,董老师首先指导家长通过互动游戏营造“正面管教”的课堂氛围,让家长体验、感悟正面管教的理念和方法;随后,采用直观、具体的真实案例,运用生动、风趣的教学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庭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与大家分享了“惩罚在短期有效,但在长期的负面效果”“孩子行为背后的目的首先是寻求归属感和价值感”“积极的暂停”“犯错误是学习的好时机”“纠正错误的三个R”“鼓励是改变孩子行为最有效的方法”等正面管教方法,引领家长走出“我们要赢得孩子,而不是赢了孩子”的教育误区。最后,董老师还依次解答了部分家长的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的种种困惑,希望家长们今后能运用“正面管教”的理念和“不娇纵、不惩罚,温和而坚定”的方法,应对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读书沙龙活动推荐阅读书目)

“正面管教”的理念是既不惩罚、也不娇纵地养育孩子,是让家长建立起温柔而坚定的态度,掌握解决孩子教育问题的新理念、新方法,获得耐心与智慧;“正面管教”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艺术,需要家长们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联系实际,及时反思,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家长代表分享交流家庭教育经验)

读书点亮生活,阅读提升自我。乌审旗依托城市阅读空间的阵地优势,不断提升公共阅读设施与服务水平,通过开展线下读书会、读书笔记分享等活动,线上刊播展示阅读魅力,营造良好阅读环境,培养市民群众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和阅读效果,推动形成全民读书、崇尚文明的乌审新风尚。(张登宝)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