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部署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工作

作者:曹宏雄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3-31

(全旗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现场)

3月30日,全旗党建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部署了2019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地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各苏木镇、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监督委员会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发言)

会上,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全旗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树立信心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创城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就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强调,今年是创城的第二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全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补短,加大力度,强攻突破,确保高水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旗上下特别是苏木镇、嘠査村一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强化“全域创建”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期昐的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启动实施园林园艺、雨水收集排放、建筑立面、老旧小区、棚户区五大改造提升行动,让老百姓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要继续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加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力度,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断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向深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第六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周期2018年度先进集体奖牌)

会上,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志明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继续坚持领导重视、全民动员、责任到位、软硬件齐抓、为民惠民靠民的工作机制,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情绪,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对照新版创城测评体系各项指标,抓好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改提升。开展“市政路网、设施提升、城乡风貌、景观水系、百姓安居、精细管理、人文素养”七项工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农牧民培育“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周期2018年度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20人。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