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乌审旗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知识问答活动

作者:贺林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进一步普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掀起全民创建热潮,9月30日上午,乌审旗组织开展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干部群众前来参加。

(知识问答现场)

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区知识应知应会知识为主要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大”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典型、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各个方面内容。此外,还向居民发放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袋、果盘等宣传物品,大力宣传创城知识,传播文明理念。

(知识问答现场)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推动了移风易俗,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又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群众传递了文明城市创建理念,促使形成人人带头、人人重视、人人实践、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网络问答)

今年以来,乌审旗全员出动,广泛宣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在公园广场、建筑围挡、主要交通路口等地,设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宣传画面700多平米。二是开展入户宣传,全旗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各责任片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乌审文明公约》、移风易俗等内容,让创城做到家喻户晓,让文明意识根植每位居民群众心中。三是开展网络问答,组织了网上问卷调查和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20000多人次积极参与,不仅增长了文明知识,传播了文明理念,还点燃了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风尚的热情。(贺林静)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