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乡风文明大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风文明大行动

乌审旗图克镇举办“忆家风•谈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6


(图为:“忆家风•谈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倡导社会文明风气,通过故事化、生活化、大众化地广泛传播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近日,图克镇全面启动“忆家风·谈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


(图为:好婆婆代表发言)

图克镇首场“忆家风谈家训·讲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在梅林庙社区举办。活动中,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农牧民、最美家庭成员代表,讲述了各自家庭的最美故事,参加活动的妇女们也积极讲述自家优良的家风家训和“十个全覆盖”惠民工程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


(图为:好媳妇代表发言)

萨格萨是一个普通农村妇女,她用40多个春夏秋冬,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自从走进婆家,用她的勤劳、孝顺做了一名妻子、媳妇和母亲应尽的责任,是远近闻名的孝顺媳妇。  


(图为:文明农牧民发言)

孟根格日勒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经常为社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积极为图克幼儿园、社区重病户捐助资金。邻里邻居对她赞不绝口,说她是一位热心的大好人。巡讲交流中,现场的许多人为她们的真情故事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和践行他们身上的那种美好品德。

希日老人是梅林庙嘎查查干阿如社一户普通人家,居住比较偏远,受惠于“十个全覆盖”工程,她家盖起了宽敞的新房,喝上了放心的自来水,打开电视就有节目,出门购物也方便,她感叹的说:“没想到活了这么大年纪,还能赶上这样的好日子,都要感谢共产党的恩惠呀。”

此次巡讲活动不仅展现了“十个全覆盖”惠民工程的实际成果,充分发挥了“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弘扬好家训、好家风,凝聚思善思齐、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注入新的力量源泉。(王雪艳敖特根苏都)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