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乡风文明大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风文明大行动

乌审旗利用“民间说唱”开展普法宣传效果佳

作者:吴兰柱 斯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为了创新普法形式,打造全旗普法精品,近日,乌审旗司法局、旗普法专项组办公室与乌审旗文才曲艺艺术协会合作,编辑创作普法说书、小品、二人台等节目,利用农贸集市日开展主题为“乌审旗‘法在身边、法在心中’民间说唱普法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此次“民间说唱普法宣传活动”涉及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毒品的危害、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以及如何处理邻里纠纷等内容。说书师傅们弹起抑扬顿挫的三弦,唱词通俗易懂,语言风格幽默诙谐,活跃的现场气氛,如此宣传方式,深受群众喜爱。不少群众表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说唱开展普法宣传,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将很多法律知识都宣传到群众的心坎里,也让我们明白了以后怎样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如何处理邻里之间的纠纷了”。

活动中,司法局干警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诉讼指南1000余份,发放农牧民常用法律知识和案例分析册子500本,发放打击非法集宣传册子300本、海报20份,设立法律咨询台,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据悉,此次‘法在身边、法在心中’民间说唱普法宣传活动将陆续在全旗各苏木镇、各嘎查村、社区全面展开。(吴兰柱 斯琴)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