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乡风文明大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风文明大行动

乌审旗嘎鲁图镇:乡风文明宣传画 绘出文明新风尚

作者:折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7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跃然嘎鲁图镇各嘎查村文化墙上,文明礼仪、邻里和谐、讲究卫生、环境保护……走进神水台村,街道两旁和农牧民房屋墙上绘制的乡风文明宣传画令人耳目一新,清新的文明之风迎面而来。这些文化墙俨然成为了村里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着乡亲及路人们驻足欣赏。


  “十个全覆盖”工程开展以来,嘎鲁图镇将乡村文化建设融入“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当中,全镇12个嘎查村共绘制了4288平方米的文化墙,树立乡风文明宣传牌80余块,建设了一批文化广场,修建了乡村大舞台,积极开展乡风文明宣讲,深入推进诚信档案建设,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改变了村风、改善了民风、树立了新风。

  “过去,村边的墙体一直被小广告占据着,现在的文化墙上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就是党的好政策,语言通俗朴实、漫画生动形象,小问题引出了大道理,让咱农村人看得明白,挺好!”神水台村党支部书记朱广宇边走边说。

  今年,嘎鲁图镇将继续以“十个全覆盖”工程为契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村规民约、中华传统美德等内容为主题,完善提升一批文化广场,推进乡风文明宣传画绘制,积极开展宣讲活动,从各方面传播先进文化、增强群众涵养、培育朴实民风,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形成农村新风尚。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