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与众不“童” 嗨翻“六一”

作者:白嘎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第一实验小学国旗护卫队入场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连日来,乌审旗各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第一实验小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开展了“2019年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校园足球文化节”。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书香家庭、教师裁判员入场个个都彰显着一小的庄严、和谐和团结。各班级方阵队列整齐划一,穿着不同的服装,迈着坚实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不同的形式入场,充分展现出孩子们阳光、活泼的一面。同时全校各年级分别进行表演,五年级的《安代舞》、一年级的《足球操》等节目为孩子们提供了展风姿、献才艺的机会。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也展现了第一实验小学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决心。运动会将历时2天半,共有1700多名学生参加13项体育竞技项目,也预祝孩子们在本次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二实验小学“马兰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合影

第二实验小学彩旗飘扬、气球高挂。美丽的校园迎来了“马兰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汇演分为“七彩阳光”、“童心飞扬”、“马兰花开”三个乐章。演出在阳光向上的开场舞“马兰花儿向阳开”中拉开序幕,为观众演绎了曲调婉约的萨克斯《荣誉》、动感活泼的舞蹈《最好的舞台》、感人落泪的课本剧《王二小》、充满豪情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现场领导、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此次文艺汇演是学校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创建艺体特色学校的实践,是校本课程建设和“大小乌兰牧骑”手拉手结对共建的成果展示。我们期待在乌兰牧骑精神的引领下,第二实验小学的“小小乌兰牧骑”这朵时代文艺之花、文化之花、文明之花将会盛开得更加绚丽,成长得更加茁壮。

嘎鲁图学校的小朋友用多种颜色的豆子绘制他们心中的萨拉乌苏动物

乌审旗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嘎鲁图学校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萨拉乌苏探秘旅程”主题社会教育活动。活动依托博物馆的丰富馆藏及萨拉乌苏遗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通过《走进萨拉乌苏》、《探秘萨拉乌苏》、《心中的萨拉乌苏动物》等三个环节,穿插知识问答、讲故事等趣味游戏,深入介绍乌审旗萨拉乌苏遗址,让小朋友们在欢乐中学习历史文化。此外,“六一”主题系列活动还包括文艺汇演、广播操比赛、田径运动会以及第二课堂展示。

河南学校学生参观科技手工作品

无定河镇河南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不光有校园文化汇演,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科技、书法、绘画展,共展出380余件艺术作品。科技展活动中,涌现出了不少构思巧妙、立意新颖、耳目一新的好作品,吸引了众所家长、师生驻足观看,引来阵阵喝彩,展示了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庆“六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给每个孩子一次锻炼的机会,使活动真正成为所有孩子们展示风采的大舞台。


第一幼儿园亲子创作现场

乌审旗第一幼儿园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展示幼儿的艺术素养,提高幼师的艺术鉴赏力,感受亲子创作的快乐,开展了“美彩童心,翼展未来”首届艺术节活动。活动前期,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插花艺术、一花一世界、手绘环保袋、化妆面具、古诗词粘贴画等丰富创作内容的项目。活动中,孩子们以剪剪贴贴、涂涂画画等美术形式,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突显了游戏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特点,充分展示了幼儿园的艺术教育成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了与伙伴、父母、老师一起过节的幸福,还让他们通过艺术创作,萌发了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幼儿艺术创作的兴趣,提高了艺术表现水平。(白嘎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