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市第四届小学生汉语课本剧大赛乌审旗赛区完美落幕

作者:李晶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嘎鲁图学校选送的《地震中的父与子》)

(查汉淖尔学校选送《金色的鱼钩》)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5月7日下午,全市第四届小学生汉语课本剧大赛乌审旗分赛区比赛在乌审旗职业中学圆满结束。本次课本剧比赛由鄂尔多斯教体局、鄂尔多斯电视台主办,由乌审旗教体局、乌审旗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和FM97.3曲艺评书广播协办。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赛,各学校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第一实验小学选送《丰碑》)

(第二实验小学选送的《王二小》)

参加本次大赛的作品既有改编自耐人寻味的文学名著,又有同学们自编自导的原创作品;既有感人至深的红色题材《金色的鱼钩》、《王二小》、《丰碑》等,又有诙谐幽默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让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感悟人生百味。每个剧目,个个精彩,这些牛刀初试的小演员们认真投入,旁白清晰、对白流畅、肢体语言丰富细腻,声情并茂,声色俱全,使得剧情高潮迭起。再加上良好配音和灯光效果,整场表演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蒙古族实验小学选送的《珍贵的教科书》)

(第三实验小学选送《草原》)

经过激烈的角逐,嘎鲁图学校选送的地震中的父与子荣获一等奖蒙古族实验小学选送的《珍贵的教科书》、第三实验小学《草原》荣获二等奖,第一实验小学选送的《丰碑》、第二实验小学选送的《王二小》、查汗淖尔学校《金色的鱼钩》获得三等奖。荣获一等奖节目将代表乌审旗参加全市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决赛

(为获奖者颁发奖牌)

课本剧大赛的举办不仅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为他们搭建个性展示的舞台,提高了学生的文化修养,增强了审美能力,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具体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课本中优秀文化的浸染,增进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情感。(李晶晶)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