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开展第38届“爱鸟周”公益观鸟和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鸟类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鸟类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对科普、教育、文化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开展好2019年“爱鸟周”活动,切实增强小学生爱鸟护鸟意识,近日,乌审旗“关注候鸟迁徙 维护生命共同体”第38届“爱鸟周”公益观鸟进校园和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嘎鲁图学校正式启动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校7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学生近距离观察各鸟类标本)

活动中,湿地局负责人通过实物标本和图片,为前来观鸟的小学生讲解了候鸟迁徙、识鸟、爱鸟、护鸟,保护湿地有关知识,介绍了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基本情况和公园内的常见的、珍贵的鸟类种类和保护等级,讲述了“爱鸟周”的由来和进程。随后,与现场的9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发放了奖品30多份。此外组织老师和学生们动手操作了科普仪器,感受科技无穷的魅力。

(学生动手操作科普仪器)

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爱鸟护鸟和生态保护意识,认识到生物多样性的价值和意义,让大家认识爱鸟护鸟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号召学生要从小树立保护动物的意识和决心,争当爱鸟护鸟义务宣传员。在科普仪器的实操中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精神,让他们在以后的科学学习道路上走得更远。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