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各校组织开展“跳蚤市场”及图书漂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第三实验小学好运铺)

为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使闲置的书籍继续发挥它的作用,引导未成年人旧物循环利用,以钱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理念。近日,第一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分别组织开展了“跳蚤市场”及校园图书漂流实践活动。

(第一实验小学六(5)中队)

(同学认真选购喜爱的书籍)

活动开始,硕大的操场热闹非凡,孩子们一看就是有备而来,早已在划定好的区域摆上了从家里带来的各种“商品”。整齐有序的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物品,有玩具、图书、学习用品等,孩子们在自己的摊位前,热情地向过往的同学们推销自己的物品。其中图书漂流是本次跳蚤市场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所卖商品都是学生征得了家长的同意才把家中闲置图书、玩具拿到交易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此时,忙碌的不仅仅是卖书的同学,购书者亦是如此。老师们也被这热闹的景象吸引了,她们也参与进来,体验了一种不一样的快乐。每个人都是收获满满,脸上洋溢着开心地笑。

(活动后主动清扫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劳动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劳动快乐”“公平买卖”、“资源共享”结识更多的朋友也锻炼了他们的语言组织协调能力和交往能力,更进一步培养了孩子读书的热情。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