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成功举办第一届朗读大会暨“红领巾”朗读课文大会

作者: 来源: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3-29

朗读大会开幕现场)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激发学生的朗读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并且积极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3月26日上午,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朗读大会暨“红领巾”朗读课文大会,老师和同学们精彩的示范朗读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

老师指导不同文体的朗读技巧

此次活动回顾了课本经典,用读书感受文字之美,用开口读书提升表达能力。活动从朗读中常见的问题入手,更加专业、细致地指导了不同文体的朗读技巧,并总结了小学生常见文体的朗读法宝,供同学们参考借鉴。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老师及学生们参加朗读大会的精彩瞬间。

教师范读,引领学生朗读起航。由我校蒋老师和柴老师为六年级所有学生示范朗读了六年级下册文言文《学奕》《两小儿辩日》和抒情散文《匆匆》。文言文朗读的要点是据意停顿,抒情散文意在把握情感基调,老师们的示范让学生们能更好地把握朗读的要点,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

(学生代表朗读课本中优秀篇章

学生范读,为学生朗读学习加油助力。由六年级每班派出本班优秀朗读者为我们朗读语文课本中的优秀篇章,如《桃花心木》《十六年前的回忆》《北京的春节》《为人民服务》《卖火柴的小女孩》《跨越百年的美丽》等精彩段落,展示了一个优秀朗读者应具备的素养,也让我们体会到朗读中存在的某些问题,只要稍加注意、稍加学习就可以很好地解决,为我们今后学习朗读树立了信心。

领导指点,引领方向。由我校陈丽霞副校长对此次活动做出点评,陈校为我们讲解了朗读对于语文学习的重要性及什么是朗读,为我们在今后的朗读学习中指明了方向。朗读是清晰响亮地把文章念出来,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要我们每一个人不断积淀,不断训练自己的朗读能力,才能成为优秀的朗读者。

(活动现场)

第三实验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用最饱满的热情、最高亢的声音,讴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共同在朗读中感受中华美文的魅力,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希望的种子,最终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孩子们在书香中提升自我,幸福自我。(乌审旗第三实验小学)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