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家校合育 静待花开

作者:文明办综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第一幼儿园活动现场)

为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能力,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乌审旗第一幼儿园、第四幼儿园分别邀请北大家庭教育专家康丽梅老师给全体教师及家长进行了亲子分享阅读专题讲座。

第四幼儿园活动现场

康老师从阅读的重要性出发,以互动的形式带领大家进入主题,同时以自己的亲身案例以及书籍里的优秀案例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让家长进一步了解亲子阅读的意义,激发幼儿对早期阅读的兴趣。此外,针对大多数家长只会简单的为幼儿“念书”,不知道如何指导幼儿阅读的现状,康老师同参会家长、教师们共同分享了亲子阅读的指导方法及每个阶段需要读的书籍,并推荐了《朗读手册》、《父母的语言》、樊登小读者等绘本和公众号。

老师讲授家教原则

最后,第四幼儿园谷园长呼吁家长认识到孩子阅读的重要性,并号召广大家长放下手机,多陪伴孩子的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亲子阅读培训使在座的每位家长都受益匪浅,频频点头称赞。充分体现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效结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孩子们享受与家人阅读的快乐,同时更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文明办综合)

(指导家长阅读儿童绘本)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