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乌兰图雅 李美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连月来,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公益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广大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

(南丁社区:“拥抱自信,快乐成长”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及心理咨询服务)

    在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开展《让孩子先成人·后成才·再成功》专题讲座和《与孩子共同成长》团体辅导及“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引导家长要以身作则,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让孩子在“家”里系好人生第一根鞋带,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迈好人生的第一个脚步。

(苏里格社区:“树立自信,拥抱快乐”青少年团体辅导活动)

在嘎鲁图镇苏里格社区开展“树立自信·拥抱快乐”青少年成长团体辅导,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用阳光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正确地面对或处理好成长中的烦恼。

(青少年活动中心:“打开心灵的快乐频道”团体辅导活动)

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打开心灵的快乐频道”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认知、情绪、行为相互关系的了解,学会面对、调适自己的心理。通过游戏锻炼孩子们沟通能力和互相协作能力,使孩子们深刻认识沟通的重要性。这项活动吸引青少年活动动中心56个兴趣班的1000多名学员学员轮流参与。

(蒙古族实验小学:“与孩子一同成长”家庭成长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先后在2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呼热乎社区、苏里格社区、南丁社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随后将在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延续开展,内容涵盖未来成长、网络依赖、青春期恋爱、亲子沟通等多个方面,让参与活动的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经历了一次愉悦的心灵之旅,学会运用心理调解法控制不良情绪,令身心得到健康发展。同时此项活动有效推进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和知识普及,提升社会群众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关注。乌兰图雅  李美云

(第三实验小学:“用爱和智慧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成长教育活动)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