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各学校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作者:文明办综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乌审旗各学校陆续组织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用雷锋精神引领学校风尚,引导未成年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沙尔利格中心小学小小志愿者们)

沙尔利格中心小学联合苏力德苏木“努图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仪式上,沙尔利格中心小学教师阿木郎贵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诵读了雷锋至理名言,并就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作了专门讲述。此外,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洁教室卫生时,“苏力德努图克”志愿者主动承担重活累活,帮助学生整理搬运书籍资料;在进行镇区环境卫生整治时,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集中精力对废弃塑料袋、纸屑、烟头等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通过活动实践,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坚定“邻里和睦、守望相助”,传播发扬雷锋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提供了强大助力。

(第一实验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看望社会福利院的孤寡老人)

第一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走进乌审旗综合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在老师的安排下,志愿者们纷纷将带去的洗漱用品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随后孩子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街舞、相声、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乐的老人们一个劲儿的鼓掌称赞。节目结束后,孩子们来到老人中间,给老人们讲故事、读报纸、捶背、捏肩,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各自不同的经历,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带动更多的志愿者们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来。

(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

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及精彩的国旗下演讲。赞颂雷锋精神来呼吁全校学生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此外,利用少队课的时间,各中队以不同形式的活动组织学生学习了雷锋精神。观看《大揭秘》视屏,了解雷锋、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内涵,通过中队辅导员制作的PPT以及雷锋个人事迹全面的理解雷锋精神;少先队员个人准备雷锋事迹与同学分享,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学习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摘录名言。各中队以雷锋精神为主题做了各式各样的手抄报。通过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是需要我们这一代代人去学习的!(文明办综合)

(第三实验小学小朋友们的雷锋精神手抄报)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