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背上书包 踏上新征程—我们开学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学期来临之际,乌审旗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市蒙二中老师、学生交换哈达相互问候)

家校合作,共营成长新环境。2月17日,市蒙古族第二中学各班组织开展了师生及家长见面会,师生们穿着蒙古袍,互相敬献哈达和鼻烟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和新学期的期望,让学生们在蒙古族礼仪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教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的情怀。学校还组织家长召开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主题培训会,50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的召开,有效加强了学校和家长的互动与沟通,让广大家长学习和掌握了科学教育管理孩子的方法,对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勤奋好学,倡做新时代追梦人。2月25日,乌审旗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了“做新时代追梦人”——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她鼓励同学们要有梦想,有追求,有志气。保持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爱思考,爱探索,认认真真地学好本领,踏踏实实地做人和做事,勉励大家在生活学习中,勇担责任,心怀感恩,在新的一年勇做踏实前行的追梦人。

(河南学校以班会形式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精神)

民族团结,增强爱国主义精神。2月25日,河南学校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各班班主任在教室以播放PPT的形式从三个方面进行教学,分别是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增强安全意识教育。各位老师分别向学生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为我国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人物,并向英雄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及介绍抗日战争时期我国各民族团结一致抵御外敌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故事并简单叙述了一些安全事故倡导学生要和睦相处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无定河小学邀请交警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安全课堂,做文明交通参与者。2月25日,无定河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蒙大交警中队的民警们走进各班教室,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常见的交通标志和一些紧急避险措施,如何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等,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第三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活动以国旗下讲话的形式进行,强调每位小朋友在新的学期要时刻注意安全,在平时上下学的路上,多观察周围环境,遵守交通规则,学会保护自己。(文明办综合  白嘎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