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未成年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乌审旗开展“铮铮少年志 封封爱国心”书信征集活动

作者:苏丽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01

“铮铮少年志 封封爱国心”书信书写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展现书信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优良传统中的时代价值,1月31日,乌审旗独贵龙社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铮铮少年志 封封爱国心”书信征集活动。

(认真书写信件)

(认真书写信件)

活动开始,由工作人员宣读参赛作品的主题与要求。之后位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爱国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富有号召力的书写内容,从孝敬父母、尊重师长、歌颂祖国、关爱社会等方面题材用最传统、最朴实的语言,写出他们最想说的话,畅述心底的那份深情。字里行间、信短情长,个个赛出自己的书信,分享了许多真挚感人的书信故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书写,共征集了28份书信,也展示了当代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一名署名叫“张佳”的同学在书信结尾这样表达了爱国之心:“我爱您,美丽的祖国!先辈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用激情之火点亮希望之光.......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未来”。

(书信作品)

书信作品

通过此次书信征集活动,引导青少年通过书信方式激发对党、对祖国的爱国情怀,接下来社区将邀请辅导老师对征集作品进行甄选、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苏丽琴)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