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身边好人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一线党员7年如一日为嘎鲁图1400个 垃圾桶“梳妆打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8

    

    梁占平,男,汉族,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人,195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初中学历,现为乌审旗公用事业管理局环卫工人,具体从事垃圾桶清洗工作。

    该同志作为一名多年来奋战在环卫一线的普通党员,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惧严寒酷暑,不怕脏不怕累,起早贪黑,对镇区400多处垃圾收集点内的1400多个垃圾桶进行清洗擦拭。数年如一日,他的足迹遍布嘎鲁图镇区大街小巷,每天为改善镇区的环境卫生而忙碌着,就是这个橘色身影,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人居环境而奔波着。

    2010年4月,梁占平成了嘎鲁图镇的一名垃圾桶清洗工人。为了做好手头的垃圾桶保洁工作,他全身心地投入,每天清晨5点多,就按时出门保洁,巡走在每一个垃圾站点,开始清洗作业。这些垃圾桶有的满是油污,看着恶心,闻起来更是令人作呕,而梁占平却毫不忌讳,拿起水枪,开启阀门,冲洗垃圾桶,洗完随手拿出毛巾,毫无顾忌地擦拭着垃圾桶,从里到外,梁占平像给“孩子”洗澡般,把垃圾桶洗得干干净,锃亮锃亮的。

    梁占平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一直以来“舍小家为大家”。梁占平的妻子说老梁把清洗垃圾桶的事像当成我自己家的事一样去做,因冬天天气太冷,垃圾桶上的油渍需要热水才能冲洗干净,老梁就用我们自家的天然气把水烧接在水桶里去洗垃圾桶,而梁占平却说能让大街小巷的桶子都能鲜亮,烧这点水算不了什么,更何况现在都是热水器,很方便的。

    梁占平兢兢业业干保洁,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梁占平的保洁工作做得挺好的,桶子擦洗得很干净,感觉比我家里还干净些咧,遇着桶子坏了可以用铁丝补修好的,他会尽量维修”,镇区苗圃通道的尚大妈乐呵呵地说。每当听到居民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梁占平总是谦虚地一笑一带而过。

    去年9月,梁占平在独贵龙广场北巷道内发现,有一只垃圾桶表面全部爬满了虫子,桶里面有很多臭烂土豆,周围的户主纷纷捂住口鼻。梁占平见状,立即找来一只塑料袋裹住垃圾桶,电话联系垃圾清运人员过来倾倒垃圾,很快车辆到达把垃圾处理了,梁占平从里到外又把桶子洗的干干净净的放回原处。像这样的事情,梁占平碰到不少。每年夏天,赛马场附近会聚集小摊小贩,烧烤汁、油汁把垃圾桶弄得“油头垢面”,梁占平只好拿洗洁精来清洗,只有经过好一番折腾,才能把垃圾桶清洗的干干净净。

    据统计梁占平这一天下来,要奔走在镇区400多处垃圾收集点内的1400多个垃圾桶之间,需上下车400多次,开关水枪500次,弯腰擦拭1000多次。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曾经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梁占平,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以积极的态度、坚持不懈的毅力,七年来坚守在环卫岗位上,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参加工作7年来,梁占平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16年,更是被评为乌审旗“身边好人之党员先锋”模范代表,这是他自身的价值体现,也是对他不凡奉献的认可。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