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嘎鲁图镇干群联动 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7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及第1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至5日,嘎鲁图镇开展了以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政企牵手、关爱弱势群体。一是嘎鲁图镇携手3+1互助共建单位乌审旗气象局和乌审旗华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来到乌审旗第三幼儿园,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旗气象局现场为第三幼儿园捐赠2000元现金,用于改善在园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华旗商贸限责任公司27位农民工子女发放了装有益智玩具、画笔等用具的爱心大礼包。嘎鲁图镇志愿者还与小朋友做了互动游戏。二是苏里格社区牵手乌审旗民政局、乌审旗长庆油田物资供应处(5+1)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攀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所求,本次活动共走访帮助7户生活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牛奶、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同时,社区志愿者与旗民政局志愿者、长庆油田物资供应处的工作人员一起帮老人们清扫了室内外卫生。



 

创美好家园,做绿色文明先行者嘎鲁图镇组织40多名学雷锋志愿者深入社区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擦栏杆、清扫街道、清理牛皮癣等保洁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为建设绿色宜居嘎鲁图做出贡献。

宣传倡议,争做文明市民。志愿者沿主要街道,向过往人群和华旗超市的顾客宣传和发放《嘎鲁图镇关于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创建和谐社会、建设经济文明强镇、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争做雷锋、争文明市民。

全镇覆盖,全民参与。各嘎查村、社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宣传雷锋精神,开展义务劳动等,同时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让全镇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形成全镇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建霞 高增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