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爱心春联带回家 返乡过年遇温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07

 

寒冬腊月的早晨乌审旗客运站里暖意洋洋,拉开车站厚厚的棉布门帘,看到一张张微笑的脸庞,让回家的匆忙中倍感温馨。身穿制服的警务人员和头戴红色小帽的青年志愿者正忙着为春运回家过年的乡亲们送上热心周到的服务和充满心意的对联。2月5日,乌审旗团委、交管大队、交通局联合举办爱心春联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

次活动精心设立饮水、咨询、看护、爱心药箱点和春联发放处,积极为回家过年的旅客送上最便利、诚挚、热心的服务。活动中接待旅客700余人次、发放晕车药46贴、现场书写春联112副、宣传交通安全传单600余张、交通知识手册200余册。虽然,正逢春运热潮的客运站,返乡百姓云集,旅客们回家心切,但是青年志愿者们不但为他们送上热茶,还帮助他们咨询春运车次,提供晕车药,现场为他们写上吉祥的春联带上回家的旅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此时的客运站候车厅中充满温馨,放眼看去是一张张朝气的脸庞和一支支奉献爱心的队伍,他们正为旅客送上自己最亲切的服务。回顾车站四周,一位要回乌审旗河南乡老家过年的小女孩喝着热茶,开心的笑着,尚未退去青涩的脸庞,显现出无比的开心,她说:车站是每年回家的必经之路,但是像这次能喝上热热的奶茶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很温暖。一位大叔拿着一帖晕车药缓缓而来,只听他说着若年年都能遇到这样的服务该多好。再看看大厅正中央,一群老百姓正开心的围观来自志愿者队伍的高级中学老师胡珍川和石永志为他们书写着挑选出的春联内容。送出春联若干对,献给人民一片心,春联虽小爱心却大。他们满心欢喜的拿上春联,小心翼翼将它放到车站空地等到晒干后如视珍宝的带回了家。看到这样的场景,幸苦了一天的志愿者和警务工作者都感到了一丝丝欣慰。

活动结束后,团委副书记苏米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能为老百姓提供便利,送爱心、献温暖让银装裹素的冬季暖意洋洋,我们虽累却快乐着。与此同时,她鼓励更多的青年加入这支服务队伍,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在绿色乌审建设的征程中打造一支最具有活力和朝气的队伍。

(青娜娜)

 

 

 

 

 

 

 

 

 

- 2 -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