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双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暖民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28

 

奉献爱心正能量、红红火火过双节。春节元宵节期间,乌审旗文明办、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各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开展了各项利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



   一是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春节期间旗四大班子领导、各苏木镇、单位部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老支书老党员、五保人员、残疾人、孤寡老人、下岗职工等社会群体进行慰问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旗人社局带领人员到乌兰陶勒盖镇巴音希利嘎查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全区道德模范等10人送上新春的祝福,送去30份慰问品6000元慰问金;财政局带领人员到苏力德苏木通史嘎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复退转军人4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民政局会同各苏木镇民政办共慰问困难群众、复转退伍军人34户,每户送去800元慰问金,重点困难户23户,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老党员、老支书5人,送去5000多元慰问金及慰问品。



  二是开展情暖春运、爱心春联带回家活动乌审旗团委、交管大队、交通局等部门长途汽车站联合举办了情暖春运、爱心春联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团队在客运站候车大厅搭建了志愿服务台,设立饮水点、咨询点、看护点、爱心药箱点和春联发放处,为回家过年的旅客送上便利、诚挚、热心的服务。活动中共接待旅客700余人次,发放晕车药46贴、现场书写春联112副、发放交通安全传单600余张、交通知识手册200余册。

是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乌审旗文化局、

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科技局、卫生局等部门分别举办了以万人品元宵、真情大回馈欢乐祥和庆元宵、计生真情暖万家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及图书借阅

绿色消费、健康乌审庆元宵、送健康送科技、惠民生为主题的各项群众文化惠民活动。活动中旗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共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脸盆、毛巾、围裙、挂历、抽纸盒、水杯等宣传品2800余份,避孕药具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80多人次;旗文化局免费发放图书宣传册4000余册,宣传单5000余份;旗环保局免费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环保布袋1000余个,围裙300余个,毛巾、隔热垫等100余份。

四是开展创建平安乌审志愿服务活动嘎鲁图镇组织社区志愿者,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各社区、小区开展治安巡查、排查安全隐患、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发放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宣传单广泛宣传过年过节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知识引导居民掌握科学的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食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是开展倡导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乌审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深入酒店、饭馆,开展文明就餐、合理用餐、节俭就餐知识宣传活动倡导资源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新时期科学过节的节日新风尚。并对提供年夜饭的30多家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全旗人民群众春节的饮食安全。

六是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们深入空巢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理发、洗衣服,陪他们拉家常。乌审旗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先后来到综合社会福利中心、乐龄日间照料中心、图克敬老院、王窑湾敬老院,仔细检查各院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看望了各院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希望老人们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乌其日乐)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