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文明交通倡导文明出行 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攻坚

作者:肖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志愿者宣传文明交通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乌审旗文明办、团委、妇联、交管大队联合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连日来,100多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彩旗,走上马路,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友善礼让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执勤地点主要分布于嘎鲁图镇区内的主要交通路口和路段。几乎每一个路口,都能看到志愿者协助交警对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摩托车和电动车逆向行驶、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不按车位停车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进行劝导,并提醒居民群众和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大家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志愿者宣传文明交通

对于志愿者的监督行为,居民群众都表示十分理解和支持。市民张先生:“十分感谢他们,有他们在我觉得交通更顺畅了,违规停车的现象也少了,要为他们点赞!”

交通志愿者小李:“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的有必要,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有时候可能一个不规范的交通行为,就会造成拥堵,甚至导致车祸。”

旗交管大队宣传中队民警王智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对交通秩序和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不仅给交通参与者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为交警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

辅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工作

目前,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到助力创城队伍中来,摒弃陋习,文明出行,使乌审这座小城文明程度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城市创建事关每个人的利益,创建文明城市有赖于每个人的行动。让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更加文明和谐、更加宜居宜业。(肖杰)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