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尔多斯市“参与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飞扬的青春’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乌审旗开展

作者:谷越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禁毒宣讲

6月25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志愿者协会主办,乌审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公安局禁毒大队、准格尔旗筑梦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参与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飞扬的青春’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乌审旗查汗淖尔学校学校开展.300余名学生不仅聆听了禁毒知识的宣讲、体验了禁毒装备,还参与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体验禁毒装备

辨识仿真毒品

在宣讲中,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目前国内、国际毒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普及禁毒知识的必要性,展示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识别、预防毒品;以案例讲述的方式,分析了毒品对自身、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以及引发的社会问题,将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使得讲座的禁毒宣传更有力度,更易于学生接受和理解。在禁毒装备体验活动中,学生通过队仿真毒品的辨识、佩戴戴禁毒模拟眼镜体验吸毒的危害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的了解及毒品危害性的认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中,学生积极参与,争相抢答。

发放禁毒宣传物品

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件等方式,深化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帮助学生构筑识毒、防毒、拒毒的防线。(谷越华)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