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圆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暨“微心愿 传大爱”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作者:曹玉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启动仪式现场

5月29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乌审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团旗委联合恩泽惠民公益协会共同举办的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圆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暨“微心愿 传大爱”志愿服务活动在旗第一实验小学启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礼包,帮助孩子们实现节日心愿,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旗政府副旗长李宏亮,旗委宣传部、团旗委、教体局、总工会、妇联负责人出席活动,爱心商家代表、爱心人士代表以及广大志愿者和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参加活动。

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赠环节

李宏亮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微心愿”活动把宏大的志愿服务,细化为“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这种服务理念接地气,得民心。“微心愿”切口虽小,意义深远,作用宏大,体现的是困难群众的切实期盼,解的是“燃眉之急”。帮助他人实现“微心愿”,或许是件不难的事情,但却生动演绎着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精神,串起了爱心链,搭起了爱心桥。认领“微心愿”,实现小梦想,是我们社会盛开的文明之花,愿这样的文明之花能在乌审大地盛开,让每个有困难的人怀揣梦想走向未来,不再有任何遗憾。

发放爱心礼包

据了解,此次活动目的是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共同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帮助心怀梦想暂时无法圆梦的人们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活动前期,志愿者走访全旗各小学校,共征集到900多名孩子的小心愿,走访结束后 ,依托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发出活动公告,活动得到了广大爱心商家和爱心志愿者的热烈响应,一些孩子也将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捐赠出来,短短两周内共筹集到每份价值150元的爱心礼包148份,礼包里装有书包、暖水杯、钢笔、彩画笔、故事书、学习资料等学习用品。

认领还在继续,目前还有700多名孩子的微心愿等待认领,社会各界可联系活动主办方参与活动。(曹玉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