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乌审旗:农牧民自由点单实现服务基层零距离

作者:谢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农技服务队取土化验

近日,在无定河镇水清湾村张孝荣家的地里,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家免费测土配肥。同时,工作人员在了解土壤肥力和每亩产出情况后为他讲解如何科学施肥,科学种田。张孝荣说:“我这个地带碱性着了,他们把土取回去再化验,我们这个土壤改良就有了方向了。”这也是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收到的来自农牧民反映生产诉求的自主点单内容之一。今年,农技服务队已完成测土配肥120个批次,测土配肥面积约11000亩,总户数120户。

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便民服务热线、各实践所(站)点单三种方式收集反映干部群众学习、生产、生活等诉求的民主点单然后对点单内容进行分门别类统计依据点单需求由相关责任部门和志愿服务队接单并精准送单

(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志愿接单提供服务)

同样,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数据平台还收到了一份来自无定河敬老院的电话点单,电话那头是无定河敬老院王大爷,他说“前两天下雨影响了种玉米,这几日天晴,正是玉米种植的好时候看着这些娃娃们天天忙完地里忙家里,咱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中心在接到点单后迅速制单、派单,最终,乌审旗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成功接单,并迅速组织10余名志愿者深入无定河敬老院开展“传承敬老文明  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邀请敬老院人员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诚信评单。

(礼仪培训)

为老党员定期派送报纸、邀请老师对社区妇女进行礼仪培训……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完整体现了乌审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八单”运行模式,即民主点单、综合制单、志愿接单、政府买单、精准送单、自由享单、诚信评单、积分兑单。百姓足不出户便可自由享受点单服务,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实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谢鳞)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