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德润草原·爱我乌审”乡风文明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农村牧区物资交流大会

作者:陈亮 许东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4

(志愿者引导现场群众参与“让文明如影随行”活动)

8月23日,乌审旗文明办联合文化局、司法局、卫计局、环保局组建“德润草原·爱我乌审”乡风文明进万家志愿服务队走进图克镇“三村联建”物资交流大会,开展免费体检、免费送书、环保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乡风文明调查问答、“让文明如影随行”等活动。

(志愿者为群众免费体检)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小物件)

“您对封建迷信怎么看?”“您家有女出嫁时,关于彩礼问题,您怎么看?”“您会积极参与乡风文明大行动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办展台前围满了群众,工作人员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话语。只需填一份调查问卷即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只需一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承诺,即可与家人即拍即取全家福一张。镌刻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六提倡六反对”的戒尺、水壶成了现场的“抢手货”。卫计部门的服务台前,高龄老人排队量血压,问病情。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非物质文化传承知识)

(志愿者向群众解说乡风文明调查问卷)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小物件1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服务群众达3000余人次;为广大农牧民送上了丰厚的物质资源和精神食粮,让群众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乡风文明并积极参与其中,受到了农牧民的热烈响应。(陈亮  许东辉)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