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家庭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第四届乌审旗文明家庭海棠家庭:优良家风 和睦兴家

作者:乌审旗文明办供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乌兰陶勒盖镇巴音敖包嘎查巴音呼德社,有这样一个文明家庭,她们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家人之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用不同的方式温暖着这个六口之家

互敬互爱,和睦相处。2004年,海棠与特木尔其劳在广东学习工作时认识,共同的兴趣爱好让她们走在一起,2005年,她们步入了婚姻殿堂,夫妻相亲相爱,协同共进。平时夫妇俩一起探讨工作,共同操持家务,特木尔其劳更是因为孝顺老人、体贴妻子、爱护子女,成为了大家口中的“模范丈夫”,她们夫妻二人也是众人心目中的“模范夫妻”,她们的家庭成为了亲朋好友们学习的榜样。

孝亲敬老,以身作则。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海棠特木尔其劳结婚19年,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和公婆关系融洽。夫妻二人尊敬、孝顺父母,经常关心陪伴父母。作为牧民,她们早上五六点就开始喂牲口、干农活,不管家里多忙夫妻二人都会细心照顾老人为了老人的身体健康她们每天精心搭配饭菜,努力做到营养均衡海棠在闲暇的时候总会与公婆一起聊天,她们以前故事,还时不时开个玩笑逗她们开心她们孝亲敬老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下一代,孝顺父母、敬重长辈已经成为这个大家庭的良好家风。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海棠夫妻二人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家里家外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同时,她们热衷于公益事业,经常带头参加嘎查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打扫道路卫生,并教育孩子们要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她们的家庭先后获得过旗级“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卫生先进户”等多项荣誉称号。

团结邻里,互帮互助。海棠一家与邻居相处非常和睦,邻里有困难,她们总是跑在最前面,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在农忙季节,她们帮助孤寡老人春耕、秋收,到了剪羊毛的时节,她们又会帮助有困难的邻居剪羊毛,谁家的老人生病了没人照顾,她们就热心帮忙……在她们一家的带动下,嘎查邻里之间形成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