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家庭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第四届乌审旗文明家庭王世祥文明家庭: 用付出和爱心经营家庭

作者:乌审旗文明办供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在乌兰陶勒盖镇巴音高勒嘎查,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互敬互爱和谐他们尊老爱幼、家庭和睦,他们诚信友善、团结邻里,他们就是王世祥夫妇一家。

互敬互爱,和谐持家。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王世祥与爱人白青秀都在农村长大,共同的生活经历,使他们的心贴得更近,也更加能够理解和包容彼此。在生活中他们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结婚多年来,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经过两人多年的努力,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相濡以沫、携手共进,两人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顺父母,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是一个和睦的家庭。在教育子女方面,他们夫妻俩率先垂范,做儿女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上他们生活俭朴,夫妻俩物质生活追求节俭,精打细算,用之有度。还经常教育儿女,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他们严于律己的良好家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儿女,为儿女创造了良好的成长氛围,夫妻俩平时为人处世,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教育孩子。在他们的教育下,子女两人都考上大学,并双双考上公务员。

诚信友善,团结邻里。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在物质生活方面追求单薄,不慕新潮,不摆阔气,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在他的影响下,周边邻居都像他们一样生活简谱,用之有度。他们善良热情,以诚相待,只要亲朋好友、邻居老乡遇到什么难处,他都会第一时间过来帮忙,帮他们排忧解难。

家庭,就像一只小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所在。有人负责掌舵,有人负责划桨。小船是否能够在生活的汪洋中平稳前行,离不开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努力,这种付出与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创建,更多的还是精神上的共鸣。王世祥家庭就是这样诠释着家庭的真谛,那就是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