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家庭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乌审旗第四届文明家庭王彪家庭:一抹藏蓝双倍坚守

作者:乌审旗文明办供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王彪、韩晓娜家庭居住于乌审旗嘎鲁图镇,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王彪夫妇都在乌审旗公安局工作,是警营中的双警家庭,他们结婚近10年,把无数个休息日都奉献在岗位上,互相理解、互相温暖,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于2022年荣获第四届乌审旗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双倍坚守,一线挥洒汗水

2021年,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突发新冠疫情,乌审旗公安局吹响了驰援集结号,出差一个多月刚刚返回的王彪本不在此次抽调人员范围内,但他听说后便主动请缨,要求去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额济纳旗,他不仅对所管辖的社区居民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还积极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开展管辖区内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在连续奋战的18个日夜里,他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的风险,坚守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出色的完成了驰援额济纳旗抗疫任务。妻子韩晓娜也积极参与到我旗的疫情防控第一线。除了日常卡口执勤,她还要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由于外来人员来我旗时间不固定,不知道有多少个日夜,她没有睡个安稳觉,生怕漏下一个电话,一条消息。有时候,因电话无法联系到需核实人员,她就入户走访,从没有任何疏漏。 

双倍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王彪日常的工作较为繁琐和细碎,主要负责接警出警、调解纠纷、治安巡逻等工作,他不分昼夜,几乎全年无休。在一次值班出警中,他发现了一名“流浪”人员,这名“流浪”人员无法正常交流,通过大量询问走访,得知这名“流浪人员”已经走失好多年,他积极协调最终将“流浪”人员送到跨省边界与亲人团聚。妻子韩晓娜从事文职工作13年,虽然工作千头万绪,繁琐复杂,但她始终能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双倍付出,彼此携手同行

警察的工作是忙碌的,双警家庭则更像上了发条的陀螺,家庭事业连轴转。王彪夫妻忙碌的工作没有影响他们对家庭的照顾,夫妻俩谁手头的工作先结束,谁就先回家做家务、陪孩子。在孩子眼中,爸爸做的饭菜比妈妈做的还好吃,妈妈比爸爸更会维修各种玩具。他们也非常注重家庭教育,努力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经常带孩子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儿子格外懂事,被学校评为2022—2023学年度“优秀少先队员”。

 

心相知,无言也默契;情相眷,不语也懂你;展望前路,责任重大。王彪夫妻就是这样始终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成为彼此人生的那盏指明灯。他们约定,今后也将继续相爱相守,并肩作战,不负家人期待,不负组织信任,不负光荣使命!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