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文明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乌审旗审计局“多举措”加强意识形态管理

作者: 贺婷 来源:乌审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7-1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乌审旗审计局党组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全局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增强道德荣誉感和精神力量。

     一、强化组织领导。年初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将目标责任层层分解到股室,明确到个人。贯彻执行党组议事制度,引导审计干部明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狠抓学习教育。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通过《乌审旗审计局2017年干部理论与业务学习计划》由各股室长和业务尖子以经典案例为主的授课方式,向全体干部讲解在现实审计工作中方法应用。参加由审计署、审计厅和市局培训10余次。购买《毛泽东选集》作为政治礼物送给每位党员干部,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修养。通过利用“审计数字在线”、邀请旗委党校讲师及上级审计机关业务精英授课,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旗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及全旗“两会”精神,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坚定政治信仰。上半年,局领导班子坚持带头讲党课5人次,营造干事创业正气场,凝聚教育发展正能量。

     三、选树榜样引领。向上级审计机关推送先进人物一名,并在全局内进行宣传,为年轻干部树立起学习、工作榜样。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全旗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事迹,在党员内组织学习廖俊波和黄大年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强化榜样引领,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

     四、强化阵地建设。在坚守传统阵地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兴快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论。利用审计文化书屋APP存放有大量典型案例和专题课件进行学习,突破学习时间和空间的约束,形成随时学,随处学的学习氛围。对单位QQ、微信群进行全面管理,坚决杜绝了传播、造谣等不健康不文明信息传播,利用“审财理政”干部讲堂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造审计文化走廊,围绕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理念,努力践行审计人员的核心价值观。

     五、坚持交心谈心。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不定期进行谈心谈话。谈话内容从思想状况、朋友圈子再到工作作风、工作困难、工作建议再到近期工作方法创新等,利用谈话指导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方法,帮助其在业务工作和政治理论修养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通过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审计干部的在工作方面的想法和思路,对存在的问题给予帮助,存在的困难给予排解,存在的疑惑给予解疑,从而化解干部矛盾,切实做到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真正将交心谈心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

     六、严把舆论导向。建立网络社交平台管理办法和公文信息的审核管制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对于上传网络红页内容和公文信息进行严格把关,从而严格把控舆论导向。通过网络红页及时公开本单位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财务预决算等相关信息,全年对外宣传管理到位,在网络、报刊上无负面新闻。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