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嘎鲁图镇:道德讲堂“搬”进村 传递孝老爱亲正能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连日来,乌审旗嘎鲁图镇以弘扬好家风”为重点,走进巴音柴达木村开展“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及座谈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凡人善举,提升广大农牧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图为道德讲堂课堂)

(图为唱歌曲环节)

道德讲堂在齐唱的《跪羊图》中徐徐拉开,父母恩情的歌曲《跪羊图》让村民们无不为之动容。“看视频”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百善孝为先》,当看到子女在轮流照顾父母推三阻四时,引起了群众对不孝儿女的唏嘘和愤怒。“践孝行”环节,动员村民行动起来,深深拥抱自己的父母,道一声辛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引发了村民的强烈反响。在妇女干部座谈中,通过全国道德模范乌兰其其格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也让大家深深感悟到"百善孝为先,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图为拥抱母亲)

(图为拥抱后的感动)

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宣扬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此次活动让农牧民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让妇女干部真切感受到了道德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谷媛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