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更多

聚焦绿色乌审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乌审旗开展“传承家风·正身正己”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谷媛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观看好家风视频)

家风连着社风,好的家风是好社风的体现,正是一个个小的家风,组成了大的国风。11月6日,一场以“传承家风·正身正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嘎鲁图镇南丁社区开讲。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及“3+1”共建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嘎鲁图镇新时代讲习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带领大家通过齐唱道德歌曲、观看视频、讲故事、谈家风、送吉祥等方式宣讲道德故事、弘扬道德精神、传播现代文明。

活动在一首《家风》中拉开序幕,讲习员从什么是好的家风、如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方面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逸趣横生的讲演。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

(讲美德少年故事)

在讲故事环节,南丁社区党支部书记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美德少年高耀的故事,表达了亲情的力量和对亲人的责任。

在"谈家风"环节,与会人员讲述自己家以及身边人的好家风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好家风要从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好家风变成无言的教导代代相传。在“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送上精美纪念品以作留念,并在讲习员一声声祝福之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谈优良家风)

一位社区居民说:“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家教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社会风气的好坏。今后,更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的同时更要严格家教、端正家风,以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争取真正当好贤内助。”

道德讲堂不仅是良好德行的宣传阵地,也是化道德力量为凝聚力,传递正能量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谷媛媛)

 

乌审旗委宣传部 乌审旗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017300 电话:0477-7582241 传真:0477-7582241
邮箱:wsqwmb@163.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